close
二十三個年頭 自我認同自我定位似乎早已不能改變

不只是單純的習慣如此簡單 習慣可以改變 但這長久飄搖不定的定位 一旦塵埃落定

似乎就是就不再游移 甚至確立後是如此無堅不摧

即使是自我的定位與認同 也是建立在文化的根基之上

在著窄小的夾縫中 找到的生存之道

怎料到 飛行十五小時後 改變的不只有時間 環境

不能比照以前在小小台灣的適應模式

原來 不同的文化 帶來的不只是不適應 還有對自我認同的質疑

或許我的個案比較極端 或說詭異

從來不覺得對環境感到不適應

卻在心理層面上 造成極大的衝擊

卑微的自信每況愈下

重新找自我的定位 這個我花了好久才做完的功課

現在全部洗牌 重新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