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腦中浮現的故事

或許有些抄襲 無所謂

我沒有刻意要想些什麼 他就這樣浮現了



小王子還是離開了

狐狸很平靜 好像早知道一般

他知道小王子還是疼他

還是會想念他溫暖的氣息

想念他金黃柔軟的毛

但那也僅止於他想拍拍狐狸的時候

狐狸看著他的背影拉的好長好長

盡頭是那朵美的懾人的玫瑰 亮的刺眼

狐狸決定朝著反方向離開

他穿過森林 發現原來有這麼多可愛可親的朋友們陪伴

他用力咧開嘴笑 用力伸展 用力奔跑

然後在夜晚走出樹林 望著空曠的來處

對著月亮流淚

日復一日 有天 他望見遠處的波光

像受到催眠緩步邁向光影來處

是個池塘 大的忘不見邊 或許是海 誰知道呢

狐狸低下頭 瞧見這個陌生的倒影

只有自己看的出來 這些痕跡留下的改變

像個陌生人

太好了 就把他當個陌生人

他花了一整個晚上 將自己所有的秘密交給這個陌生人

誰知 倒影之下 有隻魚

魚浮出水面 默默吐著氣泡 開開合合

狐狸嚇了一大跳 卻沒有因此退怯

他們互相望著 日出了

之後狐狸每天都會來池邊繞繞

魚只是睜著圓圓的眼睛 默默吐著氣泡 開開合合

有時 狐狸似乎可以嗅到氣泡中的哀傷

狐狸知道魚以為在水中流淚神不知鬼不覺

魚知道當狐狸轉身絕對不是在偷笑

狐狸知道 他都知道

魚知道 他都知道

但是魚不懂狐狸的哇哇叫

狐狸不懂魚的波波波

狐狸知道他不能永遠在池邊 因為他永遠不可能生活在池裡

他也不能把魚裝在缸子裡走 那絕對不是他要的

永遠 都是兩個世界

他拔下脖子上的鈴鐺

用笨拙的爪子掛在魚的背鳍上

只要搖搖鈴鐺 我就會在

魚聽不懂 魚懂

狐狸走了

魚不再去那個岸邊 他在池裡繞啊繞

終於他發現了魚群 他發現波波波可以有人懂

是啊 波波波和哇哇哇是不能通的



你們都是魚 都是

你們都懂 我知道

只是 永遠是兩個世界

或許 我該去找我的哇哇哇 別再浪費時間波波波

只是 這不是我能控制的

波波波 也好

只要還是有想到要搖搖鈴鐺的時候

我想 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