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星期一相比 我總認為星期天憂鬱的多

那種隔天將會排山倒海席捲過來的壓力總讓我前一天就喘不過氣

去年暑假接連著考過了五個大考 漸入佳境似乎已經不是那種遙遠不可及的形容詞

之後卻接著太多的意想不到

一堂對於將來實習以及考試的解說會 竟然就能讓我的心情沈到谷底 直到現在都無法平復

如果我能享受這裡的生活或許能夠安然地度過

但我從來都不喜歡這裡的生活

是的 這是個自由多元且活力十足的城市

是的 我在學校已經有可以談天的朋友 不再是孤單一人坐在大講堂的邊邊

是的 我已經通過語言考試以及學程中大家口中最困難的考試

是的 我的德文已經進步到生活無礙 對於正式的電話交談也不再手足無措

是的 我已經可以在這裡 生存 但是生活呢?

我就像是一個充電式的設備 當我在這裡能源耗盡時 必定要回到台灣補充能量才能回來繼續面對

看著滿滿的考試和實習 剩下的這三年半 擠不出多少充電的時間 所以我恐慌了

在這裡必須要具備一定程度的自信才行 因為每天每天經歷的挑戰 全部都在消磨自信的老本

無奈我本來就沒有老本可以揮霍 厚著臉皮堅持了三年 現在每天的受到的攻擊可都是確確實實的砸在我沒有防護罩最深層的軟弱

過去的兩年多 我真的曾經以為可以改變什麼 過得越快樂越幸福 就越深信不疑

而一個小事件原本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只是它接上了我那條理性的神經 打碎了我不切實際的幻想

抽走了最底層的那根支柱


我就崩塌了


無法再專心只握住眼前的幸福

無法再無視那可預見的未來

無法只面對眼前的難關

無法活在當下了


親愛的 我做了這個決定 不是因為我不想愛你了

而是因為我不想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