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週一考完拉丁文 上到禮拜五 本學期就宣告結束

是在德國第一次完整度過的一個學期

雖然因為抵掉很多學分 只有一個考試

一個學期德文的課程轟炸完後 仍然感覺非常疲勞

這次 真的要在德國滿一年沒有回台灣了

說不想家 實話謊話一半一半

其實真的並沒有特別思念台灣

只是一天天不斷累積的挫折感和在無法融入的外人感 讓我開始懷念

懷念真實的自己 從前的自己

散亂在書桌上的拉丁文講義

其實 這個考試 對他們德國人來說 應該是非常容易的

我卻在每週預習複習到現在 仍然擔心害怕無法通過考試

或許是長輩要來找我的關係 或許是最近生活圈開始變得複雜

透不過氣的感覺 竟讓我開始有點期待能夠回到台灣

只是不想要再每句話絞盡腦汁卻仍辭不達意

調適得如何呢?

或許等到我完全放下無謂的自尊心能夠過得更快樂

今天有一瞬間想要任性

卻還是忍住了



再一週

就能宣告本學期平安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