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一直以為自己做得到 <阿大家都這樣跟我說啊>

台灣的捧油:禦寒 你可以的 我相信你做得到!!

德國的捧油:瘀憨 du schaffst es!!

和藹可親房東太太:迂喊 nicht aufgeben!! nicht aufgeben!!

就這樣讓我撐了三個月 = =

畢竟看著同是外國學生的Lena和Ödner都學得這麼好 心裡也覺得不甘心 認為自己也能

只是Lena已經考過德文了 她的德文好的不得了

不跟他比 看看Ödner 也是語言還沒考過 甚至還在工作 他就辦得到

原本很挫折 後來發現 這傢伙竟然在德國住了九年 之前還唸過一陣子醫學系!!!!

過了亂七八糟的聖誕節假期 解剖學的第二次口試重考又沒考過<一學期要考四次>

考試後 跟教授解釋我還有語言的問題

她卻說 別的外國學生都學得很好 這不是問題

我說 可是我上課都聽不懂

她說 他以前大學的時候也沒上課的 這不是理由

當著別的同學的面說 大家當下笑得很開心 我卻笑不出來 只覺得無窮盡的沮喪

當天稍晚 和語言交換見面 說了我的問題

忽然他給了我當頭棒喝 說我根本是瘋了

一邊要念獸醫這麼難的科系 一邊還有語言考試的壓力 怎麼可能準備得來 是一個很笨的決定 = =

我才忽然驚覺 繼續這樣下去 勢必要兩頭空 書念不好 語言也考不過...

和新朋友Hanh聊過後 他也認為我找教授談談比較好 或許能先暫停學業

當天晚上 馬上寫了信 跟教授說我的問題約了時間<不過不是跟考試那個機車教授>

隔天一早馬上衝去找教授 出乎我意料之外 這個教授人真的是超級超級超級好

很有耐心也很細心的幫我解決問題 還問我在德國適不適應 T^T

她整個是話夾子開了 跟我聊了很多 給我很多鼓勵 走得時候還送我一包小熊軟糖...

真的是 非常感動...

所以 我就寫了一封申請信 希望在我語言考過之前可以暫停學業 明年再重新開始

也報名了額外的語言班 可以專心的準備語言考試就好

終於 鬆了好大一口氣 不用每天煎熬的上課 像無頭蒼蠅一樣準備考試

目前只要好好達到近程目標 考過語言考試就好...

人在異鄉 能夠認識這些好朋友 真的很感動

我的語言交換chen 他的同學 chido 和 hanh 都給我很多關心和幫助

現在既然已經決定了 就要好好努力 不讓大家失望

語言進步了 也才有本錢好好學習

再出發 永遠都不嫌遲

IMG0000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